終於肯開口講要尿尿,嗯臭臭了~~~

 

我的天ㄚ~ 訓練小孩如廁怎嚜這麼麻煩@@?

 

今年過年後~

 

心想不來戒尿布不行~宣已經兩歲了耶~

 

尤其夏天要到了,到時候更不舒服~

 

3.4月開始,先訓練每天早上一起來就去坐小馬桶

 

保母訓練方法是...每一小時就帶她去馬痛坐~

 

再來就是穿褲型的尿布,讓他感覺像是在穿褲子~並告訴他 尿尿要說喔~

 

讓他懂什麼是尿尿~~ 說是等他願意開口說,就很快戒掉了~

 

 

 

一開始不曉得是覺得煩燥,還是覺得囉嗦時間一久~

 

宣開始有壓力大的表現~

 

好久沒咬手,開始有咬手的情形出現~

 

而且一叫他去坐馬桶,就排斥,找藉口~

 

媽咪:去尿尿喔~~

 

宣:...........可是....可是.....我想等媽媽穿好衣服在尿~

 

...........我想等爸爸弄好衣服再去尿. .

 

藉口一堆~就是不肯尿~

 

還有,保母家有大一歲的小姐姐,可能是耳濡目染

 

看宣訓練的過程,都要大人提醒,就會念她... 尿尿都不會講~

 

這小妞,回來洗澡,脫尿布,自己都會細細念~『阿蓉說..亨..尿尿都不會講~

 

其實媽咪快笑翻了~可是也意會到,宣真的有壓力耶@@"

 

 

上個月,宣進步了~~

 

尿布常保持乾爽,時間到了,也不會找藉口~乖乖去坐~~

 

可就還是不主動開口~~

 

上禮拜六...晚上一次偶然機會~

 

要洗澡前的1hr讓他只穿褲子吃水果~~

 

邊吃邊摸屁股,笑嘻嘻~覺得涼涼的....很好玩^^

 

隔天要去姨媽媽家前,還說~我不要穿尿布布,我要穿阿嬤內褲~

 

@@".....阿嬤內褲?我買的小褲褲很可愛,哪裡老氣= ="

 

邊哄邊拿兩件小褲子讓她帶去保母家,說到了再請姨媽媽換~

 

就這樣....這一禮拜下來~

 

雖然有兩三次吐ㄘㄟˊ不小心尿在褲子裡~

 

不過,已經願意開口,大聲喊... 媽咪我要尿尿~~

 

媽咪我要嗯臭臭~~~


尤其當媽咪拿出各式卡通圖案的小內褲~

宣的眼睛都亮的起來~~ 甜甜的說~~

『謝謝
媽咪買朵拉的小褲褲給我^^..還有米其的~好可愛~宣宣最喜歡了~



相信有這些可愛內褲,愛美的宣一定很快連晚上也可以藉成功的^^

哈哈哈哈....
終於可以省下尿布錢囉~ ^______^V

 

 

 

後記:那天聽保母解釋才知道阿嬤內褲的由來,

 

原來是大一歲的蓉蓉姐姐都是穿阿嬤做的小碎花內褲~

 

有幾次媬母看到都會開玩笑講, 阿蓉...你今天又穿阿嬤內褲喔~~

 

講完,大人小孩都跟著笑,宣卻記起來了~~~

 

只要看我我拿小碎花的內褲,就會講.... 這是阿嬤內褲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^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